上次阿曼達來我家喝的紅酒還剩半瓶
所以拿來做紅酒燉牛肉



在這裡要大大歐漏一下吾友曼達小姐
是個善良又好鬥陣的姑娘

因為本人個性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迷上奇怪的東西
這姑娘每次都人很好的配合我

比如說岩盤浴剛引進台灣的時候(就是人脫光光躺在石板上,像石板烤肉那樣)
我找他一起去流汗排毒,他陪我去了
比如說我從來不是追星一族也不看韓劇,但當年看了浪漫滿屋之後
居然就迷上肌肉漢子Rain,後來Rain來台灣開演唱會
曼達也陪我一起去尖叫了(現在想起來好丟人啊)

這次也是,隨口跟曼達說我好想去韓國阿
曼達也阿撒力的說好啊,那就一起去吧
於是我們明年初就要去韓國了
真是個可愛身材好個性也爽快的女孩兒啊(大拇指)

所以今天這道料理全名就叫做真情比酒濃之紅酒燉牛肉XDD

材料:

馬鈴薯 一個切大塊
紅蘿蔔 一個切大塊
洋蔥 切丁
磨菇 切厚片
牛肋條 切成大概4-5公分大小



做法:

1.先用半瓶紅酒醃牛肉(食譜都建議一晚,但我趕著寫部落格只有醃30分)
2.醃肉的同時,把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都去皮切塊或切丁
3.鍋中放入奶油,融化後把醃好的牛肉放入,四面都用大火煎熟把水分鎖住



4.放入大概一湯匙的麵粉炒一下



5.取出牛肉,倒入洋蔥丁用小火炒到金黃



6.再倒入馬鈴薯塊和紅蘿蔔塊翻炒,最後再把牛肉也放下去



7.可以稍微加點水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讓食材悶煮一會
8.番茄用果汁機打成糊
9.倒入番茄糊和醃牛肉剩下的紅酒



10.撈起浮沫,用大火把醬汁燒滾大概5-10分鐘,把酒精揮發掉



11.然後用小火慢慢燉20分鐘



12.移入電鍋,外鍋用2杯水繼續把肉煮的更軟嫩
13.蘑菇切成厚片,用奶油煎熟,要吃的時候加入牛肉大火煮一下就好了



14.旁邊配上馬鈴薯泥(下面有做法),吃的時候可以淋點肉汁在薯泥上,

    柔滑的馬鈴薯泥,香醇的肉汁 軟嫩的牛肉...
    熱呼呼的料理 很適合現在開始有點凉意的天氣^^




同場加映 馬鈴薯泥

1.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



2.跳起後讓他悶一下,煮到用湯匙很輕易壓碎就可以了



3.把馬鈴薯壓成泥狀



4.加入奶油.鮮奶油增加滑順度(鮮奶油可用牛奶代替),再加上鹽調味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