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為了夏日傳說
一大早起床就去菜市場
完全忘記昨天家裡水管不通
我清理積水清到凌晨三點
今天已經倒了通樂下去,希望水管可以通阿
不然我連作菜 洗碗 洗澡都不行
我好想洗澡阿阿!!!

好 忘記我沒有洗澡是個髒鬼這個部分(跳一下)

今天中午作的是 家常香煎豆腐


材料:

雞蛋豆腐一盒 切成一公分厚 4*4公分左右的方塊
絞肉
蔥 薑 蒜都切成末 蔥白和蔥綠分開
朝天椒一隻
醬油

老干媽辣椒(可加可不加 我是取其花椒香氣)



首先先把雞蛋豆腐放到鹽水裡泡一下然後拿起來瀝乾
(我看網路上說泡鹽水這樣會比較不容易煎破)

然後在平底鍋放一小匙油 開小火
把雞蛋豆腐小心的放下去
煎的過程中不要用鍋鏟翻他
等到一兩分鐘後  從豆腐側面看到底部已經著色
就可以用鍋鏟小心的翻面  再把另一面也煎到金黃



熄火  換另外一個鍋子作醬料

蒜末和薑末先爆香  然後放入蔥白
等到香味飄出後  就可以放入絞肉
绞肉會有點粘鍋 所以放入半杯量米杯的水
炒到半熟以後  再放入大概一湯匙醬油,鹽和老干媽辣椒

然後把原來那一鍋豆腐放回火上
將絞肉醬料倒入豆腐
蓋上鍋蓋用中火燒一下




差不多快好的時候  再把蔥綠和辣椒放入
再把鍋蓋蓋上  稍微悶熟 拌一下
就可以裝盤盛起囉

嫩嫩的豆腐  絞肉.醬汁 配上白飯
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